旧镇镇念好“三字经”确保鹿溪两岸“两违”管控“零增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2-10 16:3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戴湘瑜)打通旧镇桥闸,推进鹿溪两岸开发建设是今年县委县政府推进城市建设的一个工作重点。为此,旧镇镇在抓好鹿溪两岸“两违”管控上坚持念好“三字经”,坚持对新增“两违”“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确保“两违”实现零增长。

  在“控”字上做文章

  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管控,指定执法人员负责,实行一日一巡查,一周一汇报,同时利用“无人机”航拍进行巡查,实现“两违”管控无死角。要求鹿溪沿线各村要增强管控意识,明确工作职责,第一时间发现本辖区内的违法建设行为要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和报告。

  在“拆”字上见成效

  为严厉打击鹿溪两岸“两违”抢建行为,旧镇镇建立“查违不过日,处置不隔天,拆违不过周”的快速查处机制,立足于拆早、拆小、拆了,一旦发现违建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将新增“两违”遏制于萌芽状态。截止目前,旧镇镇共拆除违法建筑1宗约700平方米。

  在“导”字上想办法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宣传单、横幅、标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宣传,增强广大群众对鹿溪两岸“两违”管控工作的认识,为推进鹿溪两岸开发建设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来,共开展普法宣传活动3场,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