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博导朱国荣教授回母校漳浦一中开专题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12-11 17:1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张小溪 王为川)12月7日,漳浦一中1966届高中校友、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国荣教授回母校作题为《贝加尔湖的前世今生》的专题讲座。

  朱国荣根据自己多年来对西伯利亚的蓝眼眸——贝加尔湖的现场考察,应用地质学和地理学知识分析贝加尔湖的形成可能。他用精美的图片带领学生走进贝加尔湖,了解贝加尔湖的前世今生,让学生感受到研究的辛苦与乐趣,同时分享了丰富的人生经验和深刻感悟。最后,他勉励听讲学子,要学会主动思考,乐于探索,勇于创新,汲取营养,收获知识,早日成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整个讲座应用自然科学研究手法——用证据推理自然现象的可能本质,内容充实,图文并茂,妙趣横生。朱教授语言简洁扼要,既有专业高度又贴近生活,深入浅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现场师生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大开眼界,既了解了大陆漂移、板块碰撞、大陆裂谷等专业知识,又接触了相关专业的研究成果,培养了自己的科研意识,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创造美好的未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