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土乡“三打造+一结合”写好乡村振兴乡风篇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2-11 17:1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蔡吉杰)连日来,赤土乡“三打造+一结合”写好乡村振兴乡风篇。

  打造以“党建+廉政+乡村游”为主题的丹山文化公园

  深度挖掘张若仲故居“廉”元素,以党建为抓手,以廉政为灵魂,以乡村游为愿景打造丹山文化公园。目前乡政府已自筹投入210万元,已完成部分前期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林间道路建设、古树群保护等工作。

  打造浯源村水磨岭红色文化基地和爱国教育基地

  为了让村民懂党史、知革命、念党恩、怀初心,传承红军革命文化,提高农民群众的爱国热情。赤土乡水磨岭自然村通过社会筹资70万元,村民自筹20万元,重新修缮水磨党支部旧址和明清古厝群,铺设1.5公里水泥路。

  打造赤土村传统古窑遗址

  拟投入150万元修建赤土文物展览馆,以期更好地挽救和保存传统工艺,更好地传承民族传统文化,让村民留住回忆,让游子记住乡愁。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 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遏制住大操大办的陋习,简化红白事不必要的程序,真正减轻村民负担,提升乡风文明。目前赤土乡通过移风易俗为村民在节日吃请方面直接节约了100多万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