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赤土乡优化村卫生健康服务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2-11 17:1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邱枫 通讯员 程巧红)今年来,漳浦县启动优化乡村卫生计生队伍建设,以石榴镇、赤土乡为试点单位,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聘用村级健康指导员和健康助理员,建立“村用、乡聘、县管”制度。其中,调整扩充村级计生管理员工作职能,更名为健康指导员;调整扩充村级计生女小组长工作职能,更名为健康助理员。通过试点工作,探索建立较完善的职业准入、择优录用、规范业务、考核激励、淘汰退出、经费投入等运行管理机制,打造一支能在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基础上,协助落实卫生计生监督、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扶贫等工作的乡村两级卫生健康与计生宣传服务队伍,并将在总结试点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全面推广。

  截至目前,赤土乡已经全面完成该试点既定工作任务,共选聘健康指导员13名、健康助理员66名,共完善村级公共卫生所11间,发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手册1万册、卫生健康服务手册1万册、卫生健康服务工作手册200册,进一步发挥卫生计生资源整合优势,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服务全面、高效精干的村级卫生计生队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