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贯彻落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12-12 17:1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叶志武)12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唐登杰省长的讲话要求,对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市长刘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郑世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刘远强调,一要保持高度警惕,重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按照国家和省里的部署要求,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非洲猪瘟传入我市。二要落实关键措施,坚决打赢防控保卫战。要堵死,切断传染源,坚决落实禁调措施,加强入境关口查验,严防来自疫区的冻肉和猪肉制品入境。要清查,确保无盲区,重点全面排查生猪养殖场所、生猪宰杀、销售市场、肉制品储存、加工企业,做好可疑生猪产品的追踪追溯和排查处置工作。要扑灭,消除要彻底,对疑似病例坚决扑杀,防止点上散发和面上蔓延,同时严格彻底消毒,进行全面无害化处理。要管好,全力保稳定,加强市场监管和调控,强化舆情管控和引导,确保我市猪肉产品质量安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密切协作、联防联控,按照职责分工,指派专人负责,落实每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好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支持配合各项防堵工作,深入开展行业自律行动。严肃责任追究,加强督导检查,对因落实责任不到位造成疫情发生或扩散的,一律严惩不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