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率先启用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2-12 17:1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林金镇)12月10日,漳浦县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正式运行,个体工商户登记实现自主申报、自动核准、自助打照。这一作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自助申请的经营者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自助打照机,现场打印出首批智能化登记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县领导黄建平为首批自助申请的经营者颁发营业执照。

  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审批服务”工作部署,提升注册便利化水平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这个系统依托手机微信端,探索“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模式,实现全程“免预约”“零见面”“零干预”“全天候”“无纸化”,365天全天24小时不打烊。下一步,这一系统将逐步在全县范围内推开,并在试点的行业和经营范围逐步拓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