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应对冬季阴雨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2-12 17:1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江小青)12月10日,在110千伏长脚营变电站内,漳浦供电公司变电值班人员正细致地对站内端子箱、设备机构箱、防潮装置等进行全面巡查。这是该公司针对持续阴雨天气,开展电网防潮防污闪专项检查的一个缩影。

  进入冬季,阴雨天气增多。为加强季节性事故预防工作的落实,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漳浦供电公司结合当前中心工作,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力应对,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加强对辖内线路设备防雷装置的检查,对台区接地装置,接地引线进行检测和外观检查,不合格附件坚决彻底更换,切实保证防雷装置性能良好。加大降雨对设备影响情况的监视,及时发现和处理设备中存在的隐患和缺陷。清除线路走廊附近树木,降低因雷击树造成线路的损伤,将可能发生的事故范围和影响降到最低。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增加巡视次数,抢修人员已做好准备,认真对待巡视中的每个细节,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加强对设备运行状况的监控,落实好防范阴雨天气的各项措施。积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深入各乡村做好宣传工作,向居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提高居民对供电设施的保护意识。

  此外,该公司还做好事故抢修准备工作,认真开展应急值班,各供电所抢修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阴雨天气下电网平稳运行。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