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展现作家风采讲好古今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8-12-13 16:1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郑艳梅    
字体:【

  12日,《漳州作家丛书》《新编古今故事》发行仪式在漳州举行。(蔡文原摄)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12月13日电 (记者 许雪毅)福建漳州有哪些有影响力的作家?两千多年的历史中,有哪些故事可以给我们新的启迪和感动?这些可以从漳州新推出的两本书籍中找到答案。

  12日,《漳州作家丛书》《新编古今故事》发行仪式在漳州举行。漳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先后涌现出黄道周、林语堂、许地山、杨骚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为漳州这座城市留下丰厚且珍贵的文化财富。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致辞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漳州文学事业生机勃发,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作家。2004年,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联编辑出版了第一套《漳州作家丛书》,共有12人,12本。时隔14年,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联再次编辑出版了第二套《漳州作家丛书》,展现活跃在省内外文坛的24位当代作家的创作风采。

  “从12到24,这不仅是作家作品数量的增加,更是漳州文学创作水平质的飞越。”刘伟泽说。

  由福建省作协副主席、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漳州市文联主席陈燕松编著的公民道德读本《新编古今故事》,编集自春秋时期至当代社会的100个故事,横跨历史二千多年,包括爱国篇、敬业篇、仁义篇、忠孝篇、诚信篇、友善篇等六个篇章,展现了一幅绵长壮阔的历史画卷。

  《新编古今故事》以讲故事的形式出现,配以精美插图,寓教于乐,所选取的人物既有古代的屈原、苏武、文天祥、王阳明、黄道周,又有现当代的陈嘉庚、钱学森、谷文昌、黄大年、罗阳等。书中再现了他们的人生剪影,叙述了他们的文化情怀,希望读者能从中深刻感受到他们崇高的道德精神和人格力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