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土乡:村民积极配合 大力开展河道清障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12-13 16: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邱枫 通讯员 何时昕)赤土乡位于漳浦县中部,立足漳浦县城和万安生态产业园区发展腹地,贯穿赤土的浯江溪,其赤土境内主河道长9.8公里,支流也覆盖大半个赤土,是名副其实的“母亲河”。由于人力、财力匮乏,疏于管理,河道淤积严重,两侧杂草丛生,群众围垦等,“母亲河”变成一条小水沟,遇到大雨洪涝便影响两侧群众的生产生活。

  赤土乡精心组织,印制大量宣传材料进村入户,根据《水法》《防洪法》等法律,耐心细致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使群众意识到绿水青山关系到赤土乡长远发展,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利益,积极配合,大力度进行河道清障,从上游埔阳村到赤土村大约5公里河道,无条件清除占用河道两侧的竹子、桉树、绿化苗、果树等共计大约30万株,将河道进行清淤、加深拓宽、巩固堤防等,解决了赤土几十年来的“老大难”问题,还赤土“河畅水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