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美镇增强脱贫攻坚合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12-13 16: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林汉兴)近日,霞美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精细落实,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合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一、信息再核实,全面回头看。各村帮扶干部再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所有贫困户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结对”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住房保障、收入来源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查缺补漏,完善各项数据,做到表、档案、系统与贫困户信息一致。

  二、引导再深入,产业助脱贫。霞美镇坚持“造血”与“输血”相结合,发展牡蛎养殖、蔬菜种植和特色枇杷种植、小额贷款、教育扶贫、电子商务等,做实做细巷内村枇杷产业扶贫项目,落实水产牡蛎加工扶贫长效机制创新项目,引导贫困户种植特色枇杷、发展牡蛎养殖,带动贫困户增收上万元。

  三、督查再细化,精准扶真贫。霞美镇纪委督查组、镇扶贫办联合行动,采取随机抽查、现场调查等方式对各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查,查看《扶贫手册》《挂钩帮扶工作手册》以及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的实施情况,做好“一户一档”规范化管理,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