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四到位”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12-13 16: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杨宏兴)今年来,漳浦县水利局“四到位”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安全监管力度 落实责任到位

  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漳浦县水利局向11个基层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下达目标责任,要求各基层单位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属地管理,不折不扣完成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抓好工程安全度汛 汛期检查到位

  对全县182处重点水利工程、防洪工程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实现全县防汛村级预案建档立卡全覆盖,并开展防汛培训和抢险救灾演练。目前,全县水利系统共排查治理隐患单位31个,排查一般隐患123处,已全部完成整改。

  开展“打非治违”行动 监管执法到位

  2018年以来,水政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80人次,监督检查企业16家(次),排查事故隐患9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发出《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2起,行政处罚11万元。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压实责任到位

  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及时处理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跟踪督促整改,形成闭环管理,促进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规范化。同时,坚持和完善综合监管与专业监管相结合的水利安全生产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确保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效开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