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浔镇创新工作机制 推进全镇水流域环境整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12-14 17:0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邱枫)今年来,官浔镇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机制,完善领导主抓、工作配套等两套机制,推动全镇水流域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河长,分管领导为副河长兼办公室主任,各驻村领导为副组长的南溪流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水利、环保、土地,城建,林业,农业等部门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为小组成员的领导机构,分管领导为办公室主任,确保人员配备到位;二是制定完善《官浔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实施方案》,列出整治的内容、整治步骤、时间安排表,明确整治要求,按照整治类别,各村进行全面排查,列出整治问题清单,针对南溪河面漂浮物、岸边垃圾及村庄生活污水,制定整治目标任务及完成时间。根据排查出来的问题清单下发到各村,限时要求整改完成,镇河长办按照各村整治完成情况对各村进行跟踪并考核,有效保障机制落实,提升全镇水流域水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