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浔镇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2-17 17:2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翁惠玲)今年来,杜浔镇党委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舆论引导和宣传策划,积极探索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优势,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全面开展宣传工作:

  领导重视 宣传工作常态化

  杜浔镇党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党委书记多次在会议上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镇党委按照“扫黑除恶”工作部署,成立了以扫黑办牵头,各站所室具体实施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

  纵深推进 宣传载体多样化

  充分运用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全镇动员:一、杜浔镇党委通过“浔江听潮”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送“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内容及举报方式,截止目前在镇村微信群转发《漳浦县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通告》5000多人次;二、在各村居、各镇直机关单位、公众场所、宣传栏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全镇共张贴100多张,向全镇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三、在全镇主要道路和各行政村显著位置悬挂横幅45幅,所有娱乐场所Led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标语;四、公开镇扫黑办、杜浔派出所、北坂边防所的举报电话,全镇共张贴近200张举报电话宣传贴纸。

  多面发力 宣传渠道特色化

  各村负责本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并将《通告》《办法》《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常识》发放到辖区所有群众,主动担当,迅速行动,该方案下发后,在辖区内切实呈现出宣传成效。充分利用召开党员集中学习、召开群众会议等有利时机,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宣讲扫黑除恶有关精神,努力夯实群众基础,争取群众的广泛拥护。设置宣讲点,深入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重点结合各类法治宣传、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乡村讲师团等活动,组织懂法律法规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开展专题讲课或现场解疑释惑等活动共计12场,提高公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率,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全面实现了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零缝隙。

  通过多项举措,积极营造全镇共同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表明镇党委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态度,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