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残疾考生明年高考可申请12项合理便利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18-12-18 15:37    来源:福州日报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昨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对外发布《2019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申请合理便利的通告》称,福建省2019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可在2019年1月21日前申请合理便利。

  据悉,申请合理便利类型包括残疾考生可优先进入考点、考场,适当延长考试时间等12项内容。记者注意到,“适当延长考试时间”条款明文规定,使用盲文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的考试时间,在该科目规定考试总时长的基础上延长50%;使用大字号试卷或普通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因脑瘫或其他疾病引起的上肢无法正常书写或无上肢考生等书写特别困难考生的考试时间,在该科目规定考试总时长的基础上延长30%。

  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并申请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须于2019年1月21日前,向报考所在地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交正式书面申请,填写提交《2019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合理便利申请表》,并提供相关材料,逾期不再受理。(记者 许含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