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坪镇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2-18 17:2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毅谦)近日,马坪镇综治办、司法所联合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活动。漳浦县司法宣传员针对预防校园欺凌,结合案例作讲解,引导未成年人如何用法律法规来保护自己,并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马坪镇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以来,向全镇群众发放“扫黑除恶”材料2000多份,在镇村微信工作群转发应知应会知识,并通过入户宣传、文化长廊、广播、横幅等载体,对涉黑涉恶违法行为进行宣传,营造广大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斗争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积极动员 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马坪镇通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传达落实县扫黑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广大综治协管员、村(社区)法律顾问、专(兼职)调解员及平安志愿者等人的作用,在各自辖区内宣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通过讲解法律、说明危害,提高群众的责任意识,扫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基层社会环境。

  主动作为 开展矛盾大排查、大整治

  马坪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尤其关注年底欠薪、重大债务纠纷等群体性事件,主动帮助他们和法律援助中心对接,做到及时排查、积极化解,尽力把矛盾纠纷苗头抑制在基层。

  常抓不懈 加强“涉黑涉恶”回头看工作

  对辖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梳理,重点关注涉及“行凶作恶、非法房贷、暴力催债、涉黄涉毒、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集中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思想道德认识水平,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其最新的思想和行为动态,督促他们认真悔过,牢记教训,坚持做守法公民,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