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2018-12-17 17:3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朱志坚 叶志武)12月14日,全县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漳浦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各项措施。

 

  县长黄庆华指出,当前,我县防控工作总体有序,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县生猪生产保持稳定,但防控非洲猪瘟刻不容缓。黄庆华要求,各乡镇场、县直各有关部门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决防止非洲猪瘟传入我县;措施要再强化,严格按照“严堵、查清、扑灭、强拆、管好”的原则,启动防控处置、摸底排查疫情、落实落细措施,对全县养殖场、生猪及产品经营市场、加工企业再次进行拉网式大检查,特别是加强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不明原因死亡猪的监测排查和巡查,做好产销对接、价格监测等工作,确保我县猪肉产品质量安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责任要再压实,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将防控责任落实到村、到场、到人,到每个兽医站、每个村级兽医员,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依法履行防疫责任,引导经营者变被动为主动,支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漏洞要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对疫情排查不力、徇私舞弊、违规出具准调证明和检疫证明等违纪违法行为要严惩不贷,对因落实责任不到位造成疫情发生或扩散的,严肃追责问责。黄庆华强调,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家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我县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坚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会上,副县长郑世然还就如何做好当前我县土地确权工作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