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漳浦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2019-01-04 17:1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叶志武)1月3日,中共漳浦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在绥城召开。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从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进一步动员全县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富美金漳浦,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戴平忠、黄庆华、刘达文、林培兴、简洪坤、黄海明、戴文利、沈顺来、黄国峰、林苏洪、林志辉、韩晓东在主席台就坐。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书记戴平忠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

  戴平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庄严宣示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是我们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根本遵循。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

  戴平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要进一步汲取智慧,坚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决心。40年来,我县改革开放取得了丰硕成果,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改革攻坚持续深化,对外开放不断拓展,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生态建设成效突出。同时,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归结起来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它是我们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三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快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推动步伐。在更高起点上奋力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漳浦,强化创新驱动、产业融合、项目带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扩大开放与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延展“生态+”效益,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强化生态文明考核;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改善社会事业,持续创新社会治理。同时,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的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四要进一步真抓实干,凝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合力。要保持改革攻坚劲头,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查找观念和理念上的差距,在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找定位、谋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推动解放思想在本地区本部门成为一种风尚、自觉和习惯;进一步增强担当,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干事者撑腰鼓劲,让改革者甩开膀子干事创业;进一步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挑起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开放的重任,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经办的改革任务,每年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改革项目并抓好实施,做好试点复制推广工作;进一步营造氛围,要贯彻好当的群众路线,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宣传改革开放成就,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营造良好氛围。

  戴平忠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富美金漳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一年来工作情况。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漳浦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随后,我县还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县长黄庆华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