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土乡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辉煌”党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1-14 17:1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蔡吉杰)新年伊始,赤土乡党委政府遵循全年党建蓝图,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积极打造“党建+廉政,党建+文化”的党建工作亮点工程,争取2019年开好局起好头,以党建为抓手,举旗引领,凝魂聚气,组织全乡党员干部来到丹山文化公园,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辉煌”党建主题活动。

  党员干部仔细聆听丹山文化公园每一处讲解,观看了承载着家国情怀的丹山家庙,寓意不居庙堂之高、甘于农耕之乐的清廉广场,纪念张若化、张若仲两兄弟一考中双名的丹山二先生故居,还有明、清两朝漳浦著名学府耒绂山房书舍等景点。作为漳浦“忠、孝、廉、节”四圣贤中“廉”的楷模,张若化、张若仲两兄弟以其持守民族气节,义不仕清,隐居丹山,在乡耕读的忠贞事迹,仿佛化成了历史星空中耀眼的恒星,引领着在场每个共产党人笃定爱国为民的人生座标,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

  据悉,丹山文化公园已列入全县党建精品的工作布局,赤土乡计划投入400万元将丹山文化公园打造成党建文化和廉政文化的宣传阵地,集文化科普、休闲健身、形象展示于一体的现代生活服务共享平台,从而真正让党建和廉政文化贴近实际,走进群众。

  随后,党员干部们开展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思想,浅谈我们的理想信念》的党课。

  党课紧扣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赤土乡实际,从中国信仰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两方面,深入阐述了信仰的真谛。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中心,科学地与宗教进行区别,详细讲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

  整场党课通过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与听众同频共振、凝聚共识,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博得全体人员热烈鼓掌。

  此次党建活动让广大赤土乡党员干部领略了古圣先贤的高风亮节,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激发了奋力发展共识,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必将激活蕴藏于美丽赤土梦想中的创造伟力,迎来生机勃勃的争先创优新气象,推动今年赤土乡各项工作业绩开启新篇章!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