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污染防治成果 打造生态美丽漳浦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1-17 16:3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陈奕睿)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我县打响三大攻坚战,特别是污染防治下重拳,生猪和牛蛙养殖污染彻底有力,水环境治理屡见成效;2019年,我县将以更大力度巩固污染整治成果,营造生态环境高颜值,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漳浦。

  2018年,我县打响生猪和牛蛙养殖污染整治歼灭战,拆除生猪养殖场1077家89.7万平方米,牛蛙养殖场543家92.2万平方米;强力推进矿山、机砖厂、搅拌站和木材加工企业整治,关停660家,做到“无证一律取缔、有证规范经营”,改善了鹿溪、南溪、盘陀溪等重点流域水质,展现了漳浦人民的开明与远见,“漳浦是我家,美丽靠大家”深入人心。

  2019年,我县将争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落实“三线一单”硬约束,坚持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并重。加强工业污染治理,依法取缔“散乱污”企业,加强台玻、扬绿热能等企业脱硫脱硝监管。巩固扩大生猪和牛蛙养殖污染整治成果,引导群众转型转产、复耕复绿,确保污染防治更彻底、不反弹。全面推行河长制,乘势而上深化矿山、小流域、水源地、黑臭水体等“八大专项整治行动”,保护梁山鹿水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增加绿化造林1.5万亩。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健全“户集、村收、镇转运、县处理”生活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实现垃圾不落地、农村更美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工程,建设杜浔路边、马坪马圩等县级以上美丽乡村33个、总投资9000万元。加快实施官浔海峡花木、盘陀茶文化、佛昙河豚、南浦竹韵、湖西古堡等一批特色小镇,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全省、全国创建行列。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