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林业局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花卉苗木省级财政贴息资金补助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2019-01-08 15:14    来源:漳浦县林业局     编辑:林建艺    
字体:【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扶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的意见》(闽政〔2012〕37号)和《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林业厅关于印发〈福建省省级以上财政林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闽财农〔2017〕41号),以及漳州市财政局、漳州市林业局制定的《漳州市林业贷款省级财政贴息资金补助的实施办法》(漳财农〔2018〕3号),现对漳浦县2018年度花卉苗木省级财政贴息资金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助内容与对象

  对于本县辖区内的花卉苗木企事业单位和农户个人贴息年度内(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取得的花卉苗木种植、设施设备贷款项目给予贴息支持,已享受中央财政贴息的贷款项目、现代农业(花卉)生产发展或设施农业(花卉)项目补助的企业与合作经济组织不再重复支持。优先支持国有场圃、省市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林业主管部门认定的骨干苗圃(基地)、大中型花卉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其中:大中型花卉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指以生产切花、盆栽花卉、食用药用花卉、工业及其它用花卉和种用花卉为主的生产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其种植面积大于45亩或花卉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

  二、贴息率与贴息期限

  对于符合贴息条件的贷款,省级财政年贴息率为3%。贴息资金采取一年一贴、据实贴息的方式,对贴息年度(上一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之内存续并正常付息的贷款,按实际贷款期限计算贴息(每月15日前的贷款,当月计算贴息,每月15日后的贷款,当月不计算贴息)。

  三、申报程序与要求

  项目单位或个人填报《林业贷款省级财政贴息资金申请表》(详见附件),由县级林业主管部门会同当地财政部门筛选、审核。项目单位年度贷款申请贴息资金应提供以下材料:

  (一)经项目单位法人代表签字确认的保证申报项目真实性的林业贷款省级贴息资金承诺书,其主要内容表述为:承诺未享受中央财政贴息、现代农业(花卉)生产发展或设施农业(花卉)项目补助。

  (二)花卉苗木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申请报告及申请表(详见附件),申请报告应详细说明项目具体实施情况。

  (三)项目单位基本情况材料: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上年度资产负债表及花卉苗木销售情况表;有效期内的龙头企业或省级林业主管部门认定的骨干苗圃(基地)单位认定文件;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大中型花卉企业及专业合作社需提供项目实施地点含面积、地理位置坐标等信息的生产布局图;县级审核人员在项目实施现场带有固定参照物作背景的照片,及生产品种证明等其它经县级林业部门核实的相关材料。

  (四)贷款凭证材料:贷款经办行盖章确认的借款合同、借款凭证、银行结息单等复印件和利息汇总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的反映项目单位申报贷款存续情况的企业信用报告,并由贷款经办行对信用报告中相关贷款盖章确认。

  (五)项目实施情况材料:项目单位对贷款金额1000万元(含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需委托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出具项目实施进展及贷款资金支出情况报告;贷款金额1000万元以内的项目,由县级林业部门核实后出具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及贷款资金支出情况报告。

  农户个人年度贷款申请贴息资金应提供以下材料:经农户个人签字确认的保证申报项目真实性的林业贷款省级贴息资金承诺书[内容同第九条(一)]、个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借款合同、借据、银行结息单等有效的贷款证明材料,基层林业站出具的贷款资金用途证明材料,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农户个人年贷款额30万元以上的项目还需将申报材料装订成册(需附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的反映贷款存续情况的个人信用报告),年贷款额30万元以下的申报材料由县级林业主管部门留存保管。

  对于2018年1月已向林业局进行报备登记的2018年度贴息申请材料,请按上述要求将相关材料整理成册,加盖公章于2019年1月16日之前上报县林业局;

  对于2019年度已办理(或将要办理)的花卉苗木类贷款的企业,请于2019年1月16日之前上报《2019年省级林业贷款任务计划摸底表》,并加盖公章送达县林业局,逾期不报备的,县林业局无法在年初向市局上报计划,届时将不予贴息;

  县级林业部门将会同财政部门负责对申报贴息项目的贷款情况和项目实施情况真实性进行核实把关,对项目单位及个人提供的证明材料复印件要与原件进行核对,审核确认后由经办人签名并加盖审核单位公章,并将审核结果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市局批复。

  申报联系方式:0596-3225195(财务股小陈),

  0596-6317118(花卉办小胡)

  附件:

  1.《林业贷款省级财政贴息资金申请表》

  2.《2019年省级林业贷款任务计划摸底表》

  漳浦县林业局

  2019年1月7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