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公园:41组大型花灯全部亮灯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2-03 17:2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实习生 谢志宏)春节、元宵节是中国人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元宵游花灯,历来盛行,闻名海内外。经过花灯工艺人员连续多天的加班加点,西湖公园41组大型花灯完成布置并于2月1日晚亮灯。

  夜幕降临,西湖公园的41座花灯同时点亮,璀璨的花灯使西湖公园流光溢彩。水上灯组是今年西湖公园花灯展的一大亮点。水上花灯与水中倒影交相呼应,相映成趣。3组水上灯组《荷花仙子》《筑梦未来灯组》《海底世界灯组》流光溢彩,绚丽异常,美不胜收。

  此外,《金猪送福》《吉祥舞狮》《星语心愿》《难忘今宵》《剪纸神韵》等主题花灯组造型各异,人们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念。此外,沿公园慢道两侧也挂满了大红灯笼,点亮西湖,点亮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让人们享受到一场宏大的视觉盛宴。

  据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园林管理处主任李夏婷介绍,今年的春节元宵花灯长,为西湖公园的实际地形,对花灯进行规划设计布局,以景造景,做到灯景相融。我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以及漳浦特色融入到花灯,同时把观赏性、文化性、娱乐性和趣味性融入到灯组中,做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既体现了人在灯中游的流光溢彩,又激发了登在心中亮的喜悦情怀,给广大民众奉献一场青春喜庆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西湖公园花灯展将持续到正月底。县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观灯时,应与展灯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触摸花灯、攀爬座灯、拉扯电缆,防止发生触电事故;在园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家长带领未成年人,或陪同行动不便的老人参加灯会,要注意看护;应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以防止走散。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