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暨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先锋动员视频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2-12 17:0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张俊毅 陈岩 叶志武)2月11日,全市召开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暨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先锋动员视频会,强调要迅速收心归位、提振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咬定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加油干,奋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作动员讲话,市长刘远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戴平忠、县长黄庆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县政协主席林培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檀云坤指出,在今年省“两会”期间,省委于伟国书记要求我们继续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先锋,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前头。我们要按照于书记的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抓牢抓实增长点,奋力赶超作贡献,一二三产齐发力,重中之重抓古雷,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延展“生态+”效益,努力“当先锋、走前头”。

  檀云坤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一要抓项目攻坚,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攻坚落地开工,强化“一月一协调、一季一调度、一季一次集中开工”,抓紧策划生成项目,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要攻坚竣工投产,上足人力,开足马力,集中精力抓好在建项目建设。要攻坚招商引资,持续拓展“一把手”招商实效,推动更多项目从“纸上”落到“地上”。二要抓产业升级,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一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工业提速提质、做大做强,扎实推进现代服务业提高比重、多作贡献,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质量效益提升、发展方式转变、增长动力转换。特别要按照省委于书记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提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扩大宣传推介,完善服务配套,形成更多旅游消费,加快打造旅游目的地。三要抓重点区域,着力促进协同发展。继续举全市之力发展古雷,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稳稳当当推进PTA、PX恢复试生产工作,加快重大项目和公共配套建设,大力引进一批上下游好项目大项目。同时,要抓紧完善企业员工的生活、文化服务配套,重视解决好搬迁群众的稳定就业和收入问题。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要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坚持具体化、项目化,加快推进重大协作项目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同城化产业园,打造环湾经济发展带。中心城区要进一步增强集聚和辐射带动效应。其他县(区)要找准定位、自加压力、比学赶超,力争更好更快发展。四要抓城乡统筹,着力树好乡村振兴标杆。按照省委于书记提出的“漳州要努力成为全省城乡统筹发展的样板、乡村振兴的标杆”要求,以乡村振兴“345”示范工程为抓手,在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新突破,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有新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新加强。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要坚持自然生态理念,杜绝过度堆砌、过度硬化,让农村“像农村”“是农村”,做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城市更向往”。五要抓三大攻坚,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防控金融风险重在精准处置、控新化旧,坚决避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精准脱贫攻坚重在巩固成果、提升质量、稳定脱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稳定提质三年行动,持续实施“养鸡生蛋”工程和“三千工程”;污染防治重在“三铁治污、提升三质”,坚决打好“翻身仗”。六要抓“四生”融合,着力延展“生态+”效益。把“生态+”文章持之以恒地做下去,丰富“生态+”内涵,延展“生态+”效益,推动“生态+”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优里做,把产业加进去、效益做出来,把文化加进去、旅游带起来,把服务加进去、品质提上来,让城市更宜业、更宜游、更宜居,促进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着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

  檀云坤强调,要提振精气神,切实扛起当先锋、走前头的重大责任。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走出大院、走出大楼、走出办公室,深入贫困群众、深入困难企业、深入项目现场,持续深化“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当先锋”和“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活动,以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服务、更有力的举措,更好地体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强化正向激励,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旗帜鲜明容错纠错,营造放心做事、放手做事、放胆做事的制度环境。

  檀云坤强调,要立足良好开局,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突出抓好节后复工,全力以赴促投资、促投产。要全力做好维稳工作,有力有效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苗头。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确保安全稳定。

  刘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的部署和檀云坤书记的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稳稳地做,实实地干,全力推动首季开门红、开局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前要集中力量做好新春开门七件事:一要高度重视抓好开春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发挥好农村科技特派员作用,继续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落实好春季造林绿化任务。二要加快企业开机复产。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挂钩企业帮扶指导,相关部门要统筹服务好企业复工生产,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督促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力争到元宵节全市规模企业基本复工复产。三要力促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着力抓好开工准备,认真组织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尽可能把上半年计划开工项目进度往前提,特别是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各级财政投资的项目要确保早落地、早开工。要围绕交通、城建、民生等领域,加强项目策划、招商、签约、建设等工作,形成“五个一批”项目接续发展的态势。四要推动商贸服务业开市开业。引导商场卖场、专业市场开展反季促销等活动,促进商贸服务业挖潜增效,力争实现“淡季不淡”。要加快发展旅游业,发挥我市适宜春游踏青的优势,积攒更多旅游人气。五要全力推动三大攻坚战开战决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防控化解好企业信贷、非法集资等风险;开展脱贫攻坚战稳定提质行动,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重中之重提升“气质”和水质,确保三大战役“初战有力度,首战有成效”。六要统筹抓好学校开学等民生工程。重点围绕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大教育、医疗等补短板项目建设力度,全面启动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一对一、人盯人落实到位。七要扎实抓好政府部门开门服务。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抓紧进入状态、优化保障、做好服务,特别对一季度的开工项目、复产企业,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质量。要强化安全、金融、社会治安保障,确保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安定稳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