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镇巧用“加减乘除”扮靓美丽家园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2-12 17:0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许晖)连日来,石榴镇巧用“加减乘除”,扮靓美丽家园。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将环境整治纳入乡村振兴重要内容,成立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坚持主要领导亲自督促、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凝聚环境整治强大合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保洁氛围。

  二是“减”少问题,坚持巡查治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红色旅游大道、房前屋后卫生进行整治。督促用好18名村级保洁员,加强日常垃圾清运,逐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保洁机制。

  三是“乘”势而上,激发参与意识。结合文明村镇创建,积极开展文明评比、全面开展宣传动员,鼓励群众主动开展门前三包、维护周边环境,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共守绿水青山。

  四是“除”去陋习,巩固整治效果。结合移风易俗,制定村规民约,强化“四德”教育,逐步打破人情枷锁、遏制成规陋习。切实发挥村民理事会管理、监督、促进作用,切实扭转群众思想观念、巩固环境整治成果,为建设富美石榴保驾护航。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