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陶瓷 猪壶传祝福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漳浦     2019-02-13 16:5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黄智荣 陈奕睿)农历猪年,剪纸艺人游金美联合一凡窑的陶艺师王兴虎,携手打造出剪纸生肖茶具,表达和传递对猪年的祝福。

  这个剪纸生肖茶具作品取名为《祝福2019》,猪壶巧取“祝福”谐音。茶壶圆润的外型,很符合生肖猪的特征;壶身犹如那粉润圆秀的脸颊;流口短而圆润,樱桃小口是外在美,说话圆润不伤人是内在美,用其做流嘴,即形象又实用;独特的倒把,有着飘逸的动感。圆润饱满代表生活美满、团团圆圆,象征招财、吉祥。剪纸作品的构图丰满匀称、对称平衡、线条连贯简练、连接自然、细腻雅致,图案表现了闽南民俗的人生三大目标:饲大猪、起大厝、娶新娘。

  游金美表示,接下来将以剪纸为载体,深入挖掘漳浦的本土文化,创作出更多的乡土作品。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