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贺新春 芗剧《煎石记》上演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漳浦     2019-02-14 17:0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蔡泽昌 林金镇)看大戏过大年。有年就有戏,有戏才叫年。11日和12日晚,“金猪送祝福·梨园贺新春”漳浦县2019年激情广场戏曲文艺晚会持续在县城蔡新府第广场举行。

  2月12日晚演出的是新版芗剧《煎石记》,由漳浦县竹马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创作演出。该剧讲述一介书生徐平安的母亲与妻子因家庭琐事不和,婆媳势不两立,徐平安无奈寻短见,被县令劳甘民救起。最后在县令的巧妙帮助下,徐平安终于说服母亲和妻子以宽容、礼让、谦和求得婆媳和睦相处,使家庭亲和融融。

  芗剧《煎石记》戏曲编排结构完整、节奏变化巧妙、语言风趣幽默、演员在台上的表演有板有眼、丝丝入扣,不仅能将观众渐渐拉入情境,还能于细微处传达宽容、礼让、谦和的传统文化,对生活的本质进行广泛性的形象概括。既接地气,又寓教于戏。这部戏曾获得福建省委宣传部2016年度地方戏曲重点扶持项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