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电公司:元宵节前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2-15 17:3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江小青)2月12日,在漳浦县菜市场及各大超市商场人头攒动,流动的人群手拿一份《安全用电知识》手册,或细细研读,或相互讨论;其中还有一部分人正围绕着宣传人员进行用电咨询。这是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全体员工在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工作后又迎来元宵节用电高峰期开展“元宵节”安全用电宣传的一个缩影。

  元宵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有张灯结彩赏花灯、燃放烟花鞭炮等欢庆习俗,给元宵节保电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春节复工后,漳浦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开始对辖区内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巡视检查工作,重点对变压器、电缆头、绝缘子、线夹连接处、大负荷用电线路等进行了巡视测温检查,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强党政机关、旅游景点、大型商场、影院、游乐场所等群众聚集较多区域的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防范于未然。

  此外,县供电公司还积极做好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加强抢修人员值班管理,做好抢修车辆的保养,确保发现故障最短时间内修复,确保辖区内居民过一个祥和的元宵佳节。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十分关注节日期间的居民用电服务工作,针对多数家庭在此期间长时间点亮彩灯、灯笼容易造成负荷过大的情况,一方面及时通过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另一方面加强值班工作,认真受理故障报修和群众咨询,耐心做好各种解答解释,全力供电,用心保电。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