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启动以来 全县查处酒驾56起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2-15 17:3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通讯员 洪木杰)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总是无酒不欢。不过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仍有一些人抱着侥幸心理在酒后驾车。

  近日,旧镇交警中队民警在富楼街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黄某火驾驶二轮摩托车时浑身酒气,身后还载着年迈的母亲。

  黄某火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不仅威胁到自己的安全,更是对自己母亲的不负责任,一旦事故发生,将后悔终身。但黄某火的母亲不知酒驾的危害性,还担心儿子被处罚,替其求情。随后,黄某火被民警带回交警中队做进一步调查,经检测酒精含量为29mg/100ml,属酒后驾驶行为。经查,黄某火还存在未随身携带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等多项违法行为,结果被民警处于1040元的罚款,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4分的处罚。

  据了解,今年春运启动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酒驾集中统一整治,在县城区和乡镇主要路口设立临时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形成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据统计,自1月21日以来,全县共查处酒驾56起,其中醉酒驾驶7起、饮酒驾驶48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