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昙后社村:移风易俗 宴席从简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2-18 17:2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陈奕睿)在广大农村,普遍存在红白事形式繁琐、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现象,群众不堪其扰。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佛昙镇后社村党支部积极响应新时代号召,提倡移风易俗、世事简办,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有效促进农村文明风气的形成。

  去年,佛昙后社村掀起“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新风,广征民意,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据后社村党支部书记杨德林介绍,以前村民在自家或者酒家办婚宴的时候,至少需要有十六样菜,现在改为十四样,将龙虾和燕窝汤这两样撤除,一桌宴席可以节省四百块,整个宴席可以节省达三四万块。

  从简置办宴席,不仅避免了不必要的挥霍浪费,又可以让客人吃好喝足,省钱省力又漂亮。对此,村民纷纷表示支持。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