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司法局召开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2-18 17:2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2月15日下午,漳浦县司法局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政法会议有关精神,总结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不足,对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目标与思路

  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矫正工作为主责,以公共法律服务为重点,以“枫桥经验”为亮点,争创党建工作上新水平和公共法律服务提质提效的良好工作局面。

  计划与措施

  抓实社区矫正工作:注重抓实德法教育,突出德化教育;切实搞好审前调查,摸准实际状况;扎实开展交流汇报,增强自律意识。司法所和社区矫正股要人人掌握现代管理和技术运用。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第一次报到、宣告和戴腕表制度。建好并完善好公共法律服务、多元调解中心。注重创新调解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开展镇村调解员到县委党校集中培训活动。组织开展县局司法行政全体干部职工和调解员和法律顾问学习《百姓法治宝典》活动。创新普法方式方法。注重法援严肃性,严格落实法律援助审查手续和电子管理,法律援助做到公正合法。按照便捷规范主动的原则,扎实推进公证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要强化社会责任和义务:一村一法律顾问要参与调解;律师、法律顾问要搞好党建工作。

  领导与下属

  明白一个基本道理:就是“守土有责”,要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积极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业绩;明确一个职责问题:就是“一岗双责”,要管好自己不能出事,也要管好下属,做到不被问责;明确一个工作关系:就是“团结协作”,要做到分工具体明确,但是不能分家,搞好协助配合;明确一个重要职能:就是“综合效能”,要抓实公共法律服务,发挥综合效能,创出新的成效。

  会上还宣读了局党组班子廉政承诺书。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