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安:电动汽车挂“中国人保财险”号牌,扣!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2-18 17:2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通讯员 洪木杰)汽车号牌登记编号一般由包含登记机关的汉字简称以及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组成。在县城,有辆电动汽车居然挂着“中国人保财险电动”字眼的号牌,这车牌明眼人一看就不是正规的,不过车主却称号牌合法。

  近日,在县城朝阳大道与大亭路交叉路口,一辆挂牌“中国人保财险电动RB.D89178”的电动汽车被民警拦下,进行盘问检查。

  汽车号牌是国家车辆管理法规规定的具有统一格式、统一式样,由车辆管理机关经过申领牌照的汽车进行审核、检验、登记后,核发的带有注册登记编码的硬质号码牌。对于车辆悬挂“中国人保财险”号牌被查一事,曾某当场也懵了。原来,曾某购车时,车行销售人员告诉她,该车号牌是合法车牌,购买后,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即可上路行驶。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漳浦支公司,公司理赔部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没有开展此项业务,也没有权限去给车辆发放牌照。

  目前,该车已被交警大队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