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打好组合拳 “两违”治理有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2-22 16:4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林俊贤 本网记者 邱枫)2019年是深化“两违”综合治理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常态长效管理的关键之年,漳浦县以此次春季攻坚战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违”治理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上下联动 拧成一股绳

  2月初,全省“两违”综合治理“春季攻坚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后,县领导高度重视,副县长陈伟红立即主持召开漳浦县“两违”综合治理“春季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打好攻坚战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强化监管力度,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机制,真正实现“两违”零增长;要深入开展攻坚整治,把“春季攻坚战”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土地卫片图斑专项整治、“百路千村”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两违”综合治理“春季攻坚战”工作。

  在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漳浦县各乡镇场各主要部门进一步的统一了思想认识,上下联动,拧成一股绳,推动“两违”治理春季攻坚战深入开展。

  重拳出击 铸攻坚利剑

  漳浦县各乡镇场重拳出击,深入开展攻坚整治,春季攻坚整治如火如荼。2月1日,长桥镇对辖区内铁路沿线违法占地、乱搭乱建的建筑物和构筑物进行强制清理,共拆除违法建筑1150平方米,清理违法占地近10000平方米;2月2日,霞美镇组织大型联合拆除行动,对辖区内3个村的4宗违建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630平方米;2月2日,深土镇巡查发现群众抢建地基,马上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对该地基连根拔起,拆违120平方米; 2月3日下午,县城管局、县“两违”办主要领导带队到府前世家小区,对顶风抢建的楼顶违建进行强制拆除,拆违面积100平方米;2月15日上午,官浔镇组织执法人员对西北村五坪道路两侧违法占地的砂石进行整治,清理违法占地500平方米。

  强化巡防 织天罗地网

  春节放假期间是“两违”抢建的高发期,为强化春节假期的“两违”巡查管控工作,漳浦县各乡镇场纷纷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对春节放假期间的“两违”管控工作进行布置,要求落实好网格化管控机制,确保巡查工作“不留空挡、不留死角”,并采用无人机对山上、林地等一些人工巡查不容易到达的地方进行巡查,防止巡查出现盲区。同时,充分利用漳州市“两违”智能监管APP,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通过APP对“两违”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通过多项举措,形成“地上巡、天上看、网上督”的“两违”管控格局真正实现“两违”零增长。

  营造氛围 敲宣传之锣

  “摄像机比推土机管用,笔头比榔头更有效”,为进一步加大春季攻坚战期间“两违”治理媒体宣传力度,漳浦广播电视台、漳浦新闻网等主要媒体开通“两违”治理宣传专栏,针对乡镇大型拆违进行宣传报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春节期间对全县各乡镇春季攻坚拆除情况进行滚动播放,取得了很好的反响,震慑了一批有违建苗头的对象,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拆违拆出了美丽、拆出了财富、拆出了公平、拆出了正义。同时,加大曝光力度,以彰显政府拆违治违决心。

  下一步,漳浦县将继续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手腕抓好违建拆除工作,把“春季攻坚战”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土地卫片图斑专项整治、“百路千村”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两违”综合治理“春季攻坚战”工作,助力富美金漳浦建设。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