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得来 留得住 用得好 我市推出建筑业“人才计划”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9-02-25 16:41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志鹏 通讯员 吴汉川 戴立平)“建筑业企业要发展,最缺的是人才!”近日,在我市建筑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泷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去年,我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617.6亿元,对全市GDP贡献率为6.3%。新的一年,如何让建筑业快速发展,各方声音近乎一致——人才支撑是关键。

  “建筑业人才,要能‘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市住建局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向各建筑业企业送上了份“新春礼包”。据介绍,今年,我市将着重采取走出去校园招聘、外部调入等形式,引进急需的紧缺人才,并加大与高校的合作力度,采取项目合作等形式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同时,还将确保1000套“安得广”住房全面开工建设,帮助各类人才实现“住有所居”。此外,我市将重点抓好建筑业人才短期培训教育,并鼓励人才多渠道地进行学历提高教育,对所需经费予以适当补助,让建筑业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4户各类高层次人才、2515户就业创业家庭或个人通过了“安得广”项目第一批审核。同时,专业技术人员也已被纳入公共租赁住房分类保障范畴,已有179户人才家庭获得了公共租赁住房。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