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工作专题会部署安全工作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9-03-05 09:59    来源:闽南日报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朱祥超)3月4日下午,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暨省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后,我市随即召开深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以及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抓行业监管是部门职责所在、形势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把好防范安全事故的“第一道关口”。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执法、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在明晰监管职责,抓准死角盲区,彻底整改隐患,从严检查执法,加强宣传教育,讲究方式方法等六个方面下功夫,推动安办发挥好主动牵头、协调配合、督查问责作用,努力推动部门打开行业监管工作局面。要切实将抓好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形成合力,通过不断的检查、督导,确保行业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市应急局、工信局、海洋渔业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交警支队等部门作工作汇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