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邵玉龙到我县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3-08 16:5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张俊毅 戴裕辉)3月6日,市委书记邵玉龙到我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产业提质提效,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人文生态、自然生态、产业生态,奋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

  农业是漳浦传统优势产业,如何将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漳浦县万辰生物科技公司作出了积极探索。在这座“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硅谷”里,各种食用菌“住”进了现代化工厂车间,通过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物联网技术栽培,使产品实现了高产优质,畅销国内各大商超。考察中,邵玉龙充分肯定了万辰生物科技公司的发展理念、做法,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工业化的理念、方法和国际化技术发展提升农业,以标准化、专业化生产推动农业产业化,促进现代农业提质提效。

 游斐渊 摄

  据悉,漳浦县万辰生物科技公司是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大型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研发基地、省级现代农业智慧园。公司规划投资10亿元,目前已完成三期投资5亿多元,总用地面积550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公司食用菌采用现代化生产与智能物联网技术相结合,运用先进的数字农业技术,打造高效、循环、生态、可持续的食用菌工厂化栽培模式,可日产金针菇、蟹味菇、白玉菇等食用菌110吨,2018年产值达3.4亿元,年产能全省第一,产品质量水平全国领先。

  同溢堂药业深耕中医药事业,不断加大技改升级投入,产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取得良好效益。邵玉龙对企业负责人秉承文化自信理念、着力挖掘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产品创新的做法表示赞许,希望企业强化质量管控,建立标准体系,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医药结合,加强品牌拓展,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同时要积极承担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引领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邵玉龙提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原动力。要求漳浦党委政府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帮助做好品牌宣传推介,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邵玉龙一行还察看了鹿溪南北两岸开发建设项目。

  市、县领导张琳光、余溪、戴平忠、黄庆华、简洪坤、戴文利、沈顺来、陈伟红、涂平辉等参加调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