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启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19-03-20 16:32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郑艳梅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福建省体育局日前在全国率先出台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活动方案,以创建活动提升体育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健康生活需要。

  方案制定了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指标体系。其中,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包括一级指标5项、二级指标34项;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包括一级指标5项、二级指标25项。同时,大力推动“体育+”“+体育”的融合深度和广度,最大限度发挥基层活力和群众创造力,形成地方特色突出、符合当地实际、群众明显受益的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作为创建活动的特色指标。

  方案明确,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实行届期制,每三年为一届,期满后重新参加申报、评选。每届期在全省范围内评定不超过3个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不超过10个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记者 肖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