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镇:典型示范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3-21 16:1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蔡泽昌 通讯员 王玉玲)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旧镇镇紧抓乡村振兴关键,着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深化东厝、西示、后垅等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在东厝村,好的环境卫生意识深入人心。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东厝村党支部、村委会向村民发出“东厝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想要生活好,卫生一定要搞好”的倡议,并建立管理长效机制,村两委干部分区包干责任区。

  在旧镇镇西示村,这里除了加大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还投入资金进一步完善村里配套设施,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通过抓东厝、西示等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设,旧镇镇很快形成带动后进村学习示范村的热潮。镇里还配套建立领导班子挂钩制度,一个班子成员挂钩一个村,实行每月考评一次,每季度评比一次的制度。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