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浔司法所:青春与法治同行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3-22 15:5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黄文生)三月份是综治平安宣传月。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学生对校园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率、知晓率,继续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杜浔司法所、杜浔镇综治办、扫黑办、漳浦县方佳律师事务所等职能部门共同走进漳浦第四中学,为漳浦四中的师生们开展校园平安建设、法律进校园宣传活动。

  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制课

  法制课堂上,通过实例,让学生感同身受,了解到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校园欺凌、刑法犯罪的真正涵义,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法真实存在于生活中,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争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分发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

  通过给学生分发“扫黑除恶”“校园安全条例28条”“三率抽查问卷”“百姓法治宝典”等法制宣传图片和书籍,并让学生将宣传材料带回家让家长签名,让学生家长家庭也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

  现场模拟示范逃生演练

  “守则一千条,安全第一条。”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演练,教会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在地震来临时如何脱离危险,如何避免踩踏,面对抢劫时如何自救常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黑恶势力,人人喊打”“校园平安建设入人心”的氛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