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我县指导推进“三月三”文化节筹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3-22 15:5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陈国财)3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金水带队到我县,指导推进“三月三”文化节筹备工作,县领导戴平忠、黄庆华、刘达文、沈顺来、陈美慧陪同。

  沈金水一行到赤岭畲族乡蓝氏宗祠、湖西畲族乡蓝廷珍府第、石斋小学等文化节举办地,详细了解各项活动的场地搭建、周边环境、人员组织、安保措施保障等情况,对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指导性意见。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市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安排,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要加快施工进度,切实加快相关道路和活动场地建设,确保如期交付使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整合畲族文化相关资源,高度重视畲族文化保护传承工作,通过活动把民族特色元素体现出来,弘扬保护畲族优秀文化,展现新时期畲族风貌。市领导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重视安保工作。安全隐患要再排查,安全措施要再细致。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排查好交通、食品、消防等安全隐患,落实好安全措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三月三”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根据安排,中华一家亲•2019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八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将在漳浦县城设主会场,在漳浦赤岭畲族乡、湖西畲族乡和龙海隆教畲族乡设立三个分会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