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深刻吸取外省特大事故教训 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3-25 17:0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秋芬)为了深刻吸取江苏省响水县“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市、县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漳浦县多措并举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迅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夯实各环节责任,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各乡镇(场)、开发区安办督促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隐患整改“五落实”;各危险化学品企业加强排查,凡是风险管控措施不完善、不到位的,要立即组织整改,整改仍然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停用。

  进一步开展反“三违”行动

  根据辖区危险化学品重点工作要求,检查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举一反三,持续深入开展反“三违”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严处重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对企业可能存在的重大隐患、关键部位环节、事故多发地区和单位,开展暗查暗访、联合执法、集中执法,加大危险化学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严格落实关闭取缔、严格处罚、停产整顿、追究法律责任措施,保持高压态势。

  构建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行政许可,各危化品企业加大标准化创建力度,加强班组岗位隐患排查机制建设,健全危险化学品“一图一卡一册”,规范、细化、完善危险化学品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开展符合生产实际的实操演练和模拟推演,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