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巴黎“双城记”登上法国《费加罗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国际     2019-03-28 14:5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王心如    
字体:【

  3月25日,为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法国《费加罗报》整版刊发了武汉与法国的两地情缘。

  《费加罗报》Le Figaro是法国的综合性日报,也是法国国内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创刊于1825年,读者以商界人士和高级职员为主。

  报道以“武汉和巴黎:5个人的双城记”为题,讲述了两座相隔一万多公里的城市经济、文化、历史交织相融的故事,展现了中法两国深厚友谊和互动互进的一个侧面。

  报道以3位法国人和2位武汉人的“双城故事”为主:他们是李娜和王霜,两位叱咤法国体坛的“武汉姑娘”;与武汉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合作往来密切的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武汉大学外籍专家、巴黎第七大学前副校长贝纳黛特·布黎谷;东风雷诺公司工程师、法国“武汉通”冯书华。“他们的事业和生活在对方土地上延伸,担当起紧密两国经济文化合作的使者,写下中法友谊的一段佳话。”

  报道称武汉占据了法中交往史中的四个“最”:最早设立法国总领事馆的中国城市之一,1998年法国总领事馆驻汉总领事馆设立;最早与法国合作进行学术研究的城市,1980年武汉大学中法数学实验班开办;最早引进法国制造业的城市,1992年雪铁龙公司在汉与东风公司合资生产神龙汽车;拥有目前中法最大合作项目的城市,两国元首共同推动的中法生态城正在武汉市蔡甸区建设。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