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浔司法所三措并举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3-27 17:0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黄文生)3月份以来,漳浦县杜浔司法所联合多部门,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平安建设宣传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动员,杜浔司法所以平安建设为中心,通过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扩大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的宣传力度,在全镇氛围内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严格监管 组织考试

  杜浔司法所针对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全面的入户走访排查活动,做好谈话笔录,要求他们绝不参与黑恶势力,并签订《不参与黑恶势力承诺书》,结合警示教育及知识测试,加大对“扫黑除恶”知识的宣传,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警示他们远离黑恶势力,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强化他们的服刑意识,提高他们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自觉抵制黑恶势力。

  法律宣传 深入群众

  杜浔司法所集中开展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进乡村活动。杜浔司法所组织精干力量,在镇、居委会、在16个行政村的宣传栏,张贴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在各村主要路口、悬挂法律宣传横幅;通过开展法律进农村,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平安建设、三率抽查的相关图册,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深入群众中;3月7日下午,杜浔司法所开展一场以“妇法进农村,巾帼半边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让全镇的妇女同志也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活动中,扩大影响力。

  校园参与 和谐共建

  杜浔司法所邀请漳浦方佳律师分别为漳浦四中、龙山中学的全体师生开展“法与人生”“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律进课堂活动,通过法律进课堂,律师现场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扫黑除恶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学生无形中接受法律的教育和洗礼;赠送300本《百姓法治宝典》给学生,让学生将法的精神传达到家庭,学生家长也共同感受到法的严肃和权威。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