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应急管理局检查辖区危化企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3-27 17:0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秋芬)为了深刻吸取江苏省响水县“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市、县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漳浦县应急管理局立即部署危化品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抓紧部署

  根据漳应急明电〔2019〕2号文件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国峰的部署要求,漳浦县应急管理局及时下发《关于深刻吸取江苏省响水县“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浦应急明电〔2019〕1号),明确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监管执法、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内容,督促、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全过程安全管理。

  开展督查

  3月23日,县应急管理局深入辖区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批发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企业责任制建设、教育培训、风险评估、隐患排查等各方面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罐区仓库、生产车间等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对发现存在的隐患问题责令企业整改到位。

  明确要求

  要求所有危化企业要深刻吸取江苏省“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责任落实,深化隐患排查,完善应急管理。要求相关职能股室下一步要严格执法、联合执法、集中执法,保持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