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领导、省领导到湖西赤岭与畲乡群众同庆“三月三”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4-09 16:0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潘妍 蔡泽昌)4月7日,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等分别到“三月三”节湖西分会场、赤岭分会场,与畲乡群众同庆“三月三”畲乡文化节。

  湖西分会场在蓝廷珍府第广场举行,蓝廷珍府第共有108间房间,穿过门厅、正堂和后堂,至今还保存完好的日接楼,国家民委领导和省领导一行参观了蓝廷珍府第,从一砖一瓦中了解这座“国保”文物和治台名将蓝廷珍的历史故事。在蓝廷珍府第旁边,这片占地20亩的闽台高优百果生态示范园,是展示对台现代农业合作交流成果的重要阵地,台商蔡志阳在这里发展高优现代农业种植,携手畲乡人民建设美丽新畲乡,借助“三月三”重要的节庆活动,他展出黄晶果、牛奶果、巴西樱桃等近百个高优水果品种。国家民委领导和省领导一行体验了树葡萄采摘,品尝这里的特色水果,感谢他为两岸现代农业交流合作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保持创新精神,引种更多的高优水果品种,助力畲乡乡村振兴。

  在赤岭畲族乡,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与嘉宾们一起参加“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庆祝活动,参观了畲乡农产品、手工艺品展,品尝畲乡传统特色小吃。雷春美还到新改造开放的闽台畲族博物馆参观。

  考察中,国家民委领导和省领导充分肯定我县为办好“三月三”节活动付出努力和取得成效,指出,办好“三月三”节活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福建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窗口,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沈金水、李珊珊、兰万安、何伟燕,县领导戴平忠、黄庆华、刘达文、林培兴、陈美慧等参加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