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岭畲族乡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4-11 16:3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小凤)近日,中华一家亲·2019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八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赤岭畲族乡分会场系列活动在赤岭畲族乡石椅村蓝氏宗祠“种玉堂”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空前盛大,现场系列民俗活动热闹非凡、人潮如织,包含有参观蓝氏宗祠“种玉堂”、闽台畲族博物馆、祭祀仪式、《赤岭畲源情·两岸一家亲》文艺演出、辇艺巡游、美食展示、丰收节等环节。

 

  为协助活动顺利开展,赤岭畲族乡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现场开展“助力畲族文化,传承彰显志愿者风采”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主要负责《赤岭畲源情·两岸一家亲》文艺演出会场、闽台畲族博物馆的秩序维持和美食展示区的食品摆放、分发等工作。

  活动当日,志愿者准时到达会场,按照活动安排,各司其职,立即投入工作。他们有的搬箱提袋,将一份份美食整理、装盘,端上展示桌,并引导人群有序领取、品尝;有的拉起警戒线,安排好座位,引导和疏散人群;有的前往闽台畲族博物馆各个展厅,引导人们有序参观,为整个会场提供了良好的观赏环境。志愿者认真细致、诚恳耐心的服务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