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全县武装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2019-04-15 16:3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柯国伟)4月12日,漳浦县召开2019年全县武装工作会议。县长黄庆华,县领导韩晓东、卢长贵出席会议。

  黄庆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判形势。今年是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化民兵调整改革的攻坚之年,各乡镇场、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抓好武装工作,为强军兴军做贡献。

  黄庆华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潜力调查、兵役登记、民兵整组是基础性工作,要抓细抓实,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民兵训练、专武干部集训,既是备战打仗和提高武装工作业务能力的需要,也是推动全县武装工作再上一个台阶的迫切需要。征兵工作要提前摸清辖区适龄青年底数,尽早上门入户宣传发动。基层武装部和村级民兵连部正规化建设,要按建设标准抓紧抓好,让基层建设整体跃升。基层党组织要按规定抓好民兵党组织预建,规范组织设置,落实民兵连长100%是党员的规定,不断夯实民兵党组织基础。

  黄庆华强调,要强化职责意识,认真履行责任。县人武部要坚持双重领导制度,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方针、指示和原则,认真履行抓建全县武装工作的职责。要树立起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抓深抓实我县国防动员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基层武装部长述职、党管武装绩效考评等制度,确保武装工作在末端得到落实。各乡镇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加强武装工作,把管武建武作为主业、作为硬任务。要做到无论形势怎么发展变化,管武建武的观念始终不淡化;无论经济建设任务多么繁重,管武建武的力度始终不降低;无论领导班子如何调整,管武建武的传承始终不断线。要坚持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之中,在集中精力抓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抓武装工作。要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武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对武装工作的支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韩晓东讲评了全县2018年武装工作,并就2019年武装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还宣读了2018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绥安镇、杜浔镇、佛昙镇、大南坂镇、官浔镇在会上作了工作述职。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