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茶知识 弘扬茶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4-19 17:0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严峥 通讯员 林晓文)4月18日,第十一届“全民饮茶日”暨“金浦茶会”活动在漳浦黄道周公园举行。副县长陈美慧出席活动。

  “全民饮茶日”活动是一项全国性、普及性、公益性的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漳州科技学院工会主办,漳州科技学院茶学院与共青团漳州科技学院委员会承办,漳浦县茶业发展交流协会、天福茶博物院及厦门银行漳州漳浦支行协办,旨在大力倡导“茶为国饮”,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发展漳浦茶产业,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氛围,培养全民性、公益性、科普性的文化品牌活动。

  活动现场,108位来自漳州科技学院的茶艺师布置了各具风格的茶席,共有6大茶类(红茶、绿茶、乌龙茶、黄茶、黑茶、白茶)的茶汤供来宾品尝。参与活动人员一边品着茶汤,一边欣赏着由天福茶博物院演奏师们表演的《七碗茶歌》、古筝演奏《春江花月夜》、二胡演奏《菊花台》及漳科师生表演的大型歌舞节目《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文艺节目。

  在自由品茗期间,漳科茶专业学子们向市民们奉茶,讲解健康饮茶的方法和好处,并赠送由中国茶叶协会编写的科普小册子《茶知识100问》,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