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文卿:党员带头 民风转变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4-19 17:0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洪锦城)“妈妈,快看,好美的金鱼!”4月17日,笔者走进漳浦杜浔镇文卿公园,一对母女正在美丽的水池边欣赏鱼儿,在她们不远处的文化中心里,一群大妈正在排练广场舞。文卿公园所在的文卿村,是一个古老村落,有近8000人。

  “文卿村这几年的变化可真不少。”据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近年来,文卿村党总支坚持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实施党风带社风民风,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弃陋习、树新风,优化村居环境。该村紧紧围绕农村生态振兴、生态宜居的工作目标,组织党员干部优化美化人居环境。

  该村党员干部带头清理卫生死角、陈年垃圾,实施“户分类,村收集,镇中转”的模式,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分整治,七分管理”,美好的环境,要靠全民共同维护。村党总支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宣传保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理念,号召全体村民共同把河道管理好、治理好,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观河。仅去年就投入100万元,对文卿河进行河道清淤,两侧护坡卫生、垃圾、简易搭盖进行整治,并进行砌体和路基铺设。

  此外,该村还加大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村庄道路网系统规划,明确层次等级和道路宽度,建设文卿河西岸水泥路,全村的道路实现硬化;建设标准化多功能公厕;建设杜浔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前期工程,改装LED路灯,亮化文卿河两岸。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