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进非法违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2019-04-24 16:5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戴裕辉)4月24日,全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召开,县长黄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陈伟红、陈伟强参加会议。

  黄庆华指出,推进非法违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必须要以铁的手段、铁的手腕,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乡镇党委政府巡查管控要“硬”。要与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监管部门紧密配合、积极作为,加大巡查力度,对私挖滥采区和已关闭矿点坚持24小时巡查,做好排查记录,登记造册,做到底清数明,不可随意应付,更不能隐瞒不报。一旦发现非法违法采砂、采矿行为,要立即制止并向有关监管部门报告,做到信息互通、相互支持。县直部门执法监管要“硬”。不能把责任都推给乡镇,要加强联合执法,加大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发现的无证无照、越界、非法转让转包开采,非法占用林地,非法获取和使用火工品、电力、准运凭证,造成环境破坏、安全隐患等行为的,部门之间要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及时查处。涉嫌犯罪的,要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公检法部门立案判处要“硬”。对于发现或者移交的非法违法采砂、采矿案件,要从重从快予以处理。公安机关负责根据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的鉴定报告及时依法查处非法违法人员;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移送的非法违法采砂、采矿案件,要抓紧审查,构成犯罪的要依法快捕快诉;法院对非法违法采砂、采矿犯罪案件要依法及时公开审理、公开宣判,对造成矿产资源严重破坏或因非法开采造成人员伤亡的犯罪分子,要依法从严从重惩处。确保全县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持续好转,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