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定期给垃圾桶做“美容”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4-29 18:3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博扬)为促进“双创”工作不断推进,提升县城区环境卫生的质量,确保环卫设施清洁、高效运转,近日,县城市管理局组织环卫工人对城区主次干道、小区和社区的垃圾桶、果皮箱进行清洗。

  强化保洁,落实到位。采用小型清洗车高压冲刷和人工清洗相结合方式,配合洗洁精和清洗液对表面难清理的油污进行冲洗,同时清除垃圾桶周边的卫生死角。

  加强巡查,落实长效。对垃圾桶的日常管护开展专项督查考核,督促、指导保洁公司按要求落实创卫测评标准,扎实做好垃圾桶的管护工作和桶内垃圾的清运工作,对于破损的垃圾桶和果皮箱,及时予以维修更换。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加大环境卫生宣传力度,强化市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自觉维护环卫设施,人人动手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强环卫设施的常态化管理,对垃圾箱及周边卫生不定期冲洗,长效保持外观洁净并保障垃圾桶周边卫生,确保垃圾桶发挥功能避免二次污染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