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 化解危机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5-14 19:0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蒋炜波    
字体:【

  

  本网讯(邱枫)日前,漳浦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陈伟强亲自赶赴现场处警,成功处置一起个人极端危害公共安全案。

  5月10日15时许,湖西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湖西畲族乡苏溪小学门口一居民家中突然闯入一陌生男子。该男子冲进厨房,一手拿打火机,一手提着满瓶的液化气罐,情绪激动欲点燃液化气罐。接警后,湖西所民警边迅速赶赴现场,并立即报告县公安局值班领导及副县长、公安局长陈伟强,按陈伟强的指令立即启动应急机制。

  陈伟强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指挥处置工作。陈伟强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鉴于形势危急,当场作出研判,并亲自带一小组从围墙后接近该嫌疑人,瞄准时机迅速冲上前,果断出击,精准利落地将嫌疑人手中的打火机打落在地,并将嫌疑人拽离液化气罐。其余民警紧随其后,协力制服嫌疑人,同时关闭液化气罐阀门,成功制止了一起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恶性案件。该事件处置过程中无人伤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